top of page

GoPro Hero 7|開箱


  GoPro在美國官網於台灣時間9/20晚間九點發布了Hero7的最新資訊,緊接在著不到24小時的時間,台灣區的Hero 7 公開發表會也在松菸隨之舉行,這次Hero7依不同使用者需求出了三種機型,分別是高階 BLACK、中階 SILVER 以及入門款 WHITE,現在就讓小編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最高階Hero 7 Black的開箱、外觀、操作介面精彩介紹吧!

 

開 箱

Unboxing

  首先在 外盒包裝 上一樣延續了歷代的風格,大致上主要分兩層,上層透明外層能直接看到主機,其餘配件則是通通都收納在下方盒中,透過壓克力外殼可以看到這次 7 BLACK 真的是黑色,就只有一個帥!!!

  透過壓克力包裝可以一目了然的直接看到主機,以及 Hypersmooth 強防手震的LOGO在主機右下角。

  在Hypersmooth 的標牌側面 GoPro 用多國語言特別強調 "堪比三軸穩定器的防震功能!" 看得出這次GoPro對Hypersmooth是相當的有信心。

  下半部側邊還是老設計,清楚的標示這次GoPro 7 Black 的特色以及HDR (SuperPhoto)、HyperSmooth 與 直播 等全新功能。

再來,

重頭戲就是撕開底部的藍條啊!

  藍條拉開後,可直接從底部的開孔將GoPoc包裝盒抽出。

  取出後可以看到,這次 HERO 7 固定框上也印製了清楚的 BLACK 7 LOGO 完全就是一個不怕人家不知道你買新機的好選擇。

  內盒的背面有簡單的解說圖,清楚標示出如何將主機從內盒底座取下。

接著就是盒內配件一覽:

1.弧面/平面黏著固定底座各一

2. USB-C 傳輸線

3. 主機

4. 固定框

5. 電池

6. 快拆底座

7. 貼紙

8. 說明書

 

外 觀

Appearance

外型上與Hero 6 大同小異,這次主要改變在於顏色及觸感。

裸機側邊印上了大大的 BLACK 7,除了那調前兩代的斜紋設計外,

也可以注意到鏡頭蓋邊也改成了圓弧狀,要拆鏡頭蓋時也不再那麼容易割傷鮮嫩小手手了。

機背與Hero 5 / 6 一樣是撘載2 吋的觸控螢幕。

(UI介面會在下面仔細介紹到)

  側蓋及底部電池蓋打開方式與前代相同,側蓋打開後可以看到 USB-C 以及 mini HDMI 連接埠,電池以及 micro SD card 與前兩代設計相同都在電池蓋內,而電池的規格為AADBD-001與Hero 5 / 6 相同。

在裸殼的部分大致上與前兩代相同,功能鍵部分依舊是簍空設計。

 

操 作 介 面

Operation Interface

  這次GoPro 在 UI (User Interface 使用這操作介面) 上的新改版使整體介面看起來更簡潔,

同時也帶給使用者如同使用手機一般更加直覺性的操作。

畫質FPS以及防手震等多功能均可以透過畫面中下方小格子直接做調整設定。

這次Hero 7 Black 最讓大家熱烈討論的就是HyperSmooth 的功能,光這項功能就燒了不少人,在 Hero 7 Black 一公開發表尚未上市就立刻拋售 Hero 6 啊!!! HyperSmooth 功能雖然好用,不過要注意的是開啟後會約有10%的大小被裁切掉!

在最高幀數4K 60fps 時能夠開啟 HyperSmooth 的功能座使用

但在1080 240fps 則無法開啟 HyperSmooth 防手震功能

小編這裡整理了一些較常使用的幀數規格搭配HyperSmooth組合

在 4:3 4K 24fps / 4:3 1440 120fps 下拍攝雖無法使用HyperSmooth功能,不過還是能搭配標準穩定功能做使用。

因應廣大的 Social Media 使用者們的分享影片,所以GoPro 多了15秒/30秒快速錄製讓使用者們能在第一時間將影片分享到自己的 FB 或 IG 上。

垂直拍攝的部分不單單只是把相機轉90度,連屏幕中的介面也會同步旋轉。

畫面向右滑切換延時拍攝功能時,畫面立刻跳出這次BLACK 7 的引發大家熱議論另一大重點 TIMEWARP

TIMEWARP模式設定下也會幫忙計算好拍攝時所需要的時間以及可創建的影片長度。

拍攝照片的模式下也新增了3秒以及10秒倒數計時的設定選項。

設置裏頭也有SUPERPHOTO可供選擇.

  這次GoPro 新機發表雖說沒有什麼新噱頭出現,不過強化各項功能以及各細節方面的調整,讓GoPro逐漸走上更加成熟運動相機之路,相信在未來GoPro不只是成熟運動相機,成為運動相機先驅也指日可待了!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instagram
Facebook
bottom of page